感谢喜欢,不胜荣幸。

取关随意啦我是条辣鸡咸鱼文手。
随便写写,没有明确的墙头。
不保证有后续,因为实在是太懒了。

--
*时常脑回路不在线
*回复有时不明所以
*做事热度三分钟 码文填坑靠天命

坑品特别差,废话特别多。
很多事情都是尽人事,听天命。
只求无愧于心


超级自娱自乐2G冲浪人!
我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

关于

【归乡组】罗塞尔观测计划(上)

*很久之前的点梗 归乡组的星际哨向但真的有哨向元素嘛

*是爱情向  ooc

*很多私设 超多私设  后面会解释  但是还是没什么逻辑

啊......诸位看官看个乐就行了。

*文档一和附录一可以打开,姑且算是一个奇怪的尝试(。)试图把他整的像文档一点。 

*会有下的吧......



2■■■年 ■月■■日
罗塞尔观测计划启动。

计划目的:监视并推测目标对联邦的忠诚度,评估其可能造成的危险,必要时进行清理。
(本文档旨在还原当时事件,不对罗塞尔危险程度进行评估。)

观测目标:罗塞尔¹

观测者:Doctor.■■

观测内容:

1.关于平日性格调查

沉默寡言,在军校里鲜与人交谈,独自管理军舰后和他的手下融洽。 

2.战斗影像带(包括模拟训练在内)

3. 特殊事件 (事件经当时多人目击,可信度较高。)
    文档一

¹身体指标等具体介绍详见附录一



————

“事情办好了?”罗塞尔听到了控制门打开的声音,手上写日记的笔不停,头也没回地招呼道。

 

  克莱恩迈进门,不客气地在控制室找了个位置坐下:“写的差不多了,最后润色一下就行。多谢你给我这个机会让我重温大学赶论文的美好时光,写完我觉得我整个人都年轻了不少。”

 

  罗塞尔低低地笑了一声,朝他比了个拇指:“能者多劳,小周啊,你知道我不会写这玩意,辛苦辛苦。反正也不用太注重内容和形式,稍微透个底,给他们一种‘我能暂时被稳住,先不急于一时对付我’的感觉就行了,等这段时间过去,到时候就能找个机会溜号了。”

 

  克莱恩听到“这段时间过去”这些字眼,明知道是玩笑话,但还是被罗塞尔自信中略带自满的话说得有些头疼:“你现在处境都艰难,这些话说的倒简单。”

 

  罗塞尔伸出手摆出了投降的姿势,笑道:“是是是,多亏了周总上下打点,不然我一个光杆司令不久就能被抛出舰去,这段时间辛苦了。下午有什么要忙的吗?”

  尽管他试图摆出了“这接下来的事很重要”的态度,但他懒散的坐姿很明显暴露了他道歉的不诚意,因而克莱恩也无法相信接下来他说的会是什么要紧话——尽管罗塞尔大多数时候不着调,但真遇到大事了绝不是这样懒散的态度。

 

  “下午?”克莱恩自动忽略了罗塞尔不着调的调侃,想了想,正经地回答了后一个问题,“主要就是报告上的事了,这个文件缓一会写也没有大碍,理论上抽的开,你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事。”罗塞尔合上笔记本,“找你心理辅导,我这几天情绪不太好。还有……”他抿紧嘴唇,沉默了几秒,最后还是把后面的话补全。“我想找你聊会天。”

  把不好意思说的话说出口后,罗塞尔自暴自弃地接着喊道:“干嘛,这有什么不行吗?”

 

  这回轮到克莱恩笑:“为什么不可以,有什么事我能为您效劳的,我的舰长?——事先说明,只是指公事。”

  罗塞尔“噫”了一声,却也没继续调侃,说起了正事:“最近‘他们’逼得越来越紧了,这是在试探底线,确定了底线之后,我就不知道‘他们’接下来会做什么了。”

 

  “时间不多了。”克莱恩应道。

 

  罗塞尔站起身,划开舰长的操作面板,习惯性地检查飞船的各项数据——每两个小时他都要查看一次,以防意外事故发生,一心二用下他竟也答的流利:“不多了,的确。试探的频率越来越高,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不知道他接下来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对付我周围的人来作为牵制我的武器……时间越久,变数越多。

  “不过这次手也伸的也太宽了些,都管到婚姻上来了。”罗塞尔凉凉地笑了笑,“有这种希望把一切都控制在手里的上司真是不爽啊。”

  克莱恩伸过头来一起看面板上的数据。不知是因为太过疲累的关系,他打了一个哈欠,“虽然我想提醒你哨兵和向导的结合并不等同于婚姻,不过你愿意那样理解也没有错。毕竟只要是窃听器,冠以什么样的名头,都是一样的。”

 

  “That’s it.不过我看的出来,他们的容忍也快到头了,你还需要准备多少时间?”

  “最多一个星期,”克莱恩早就熟悉了罗塞尔跳跃的思路,只是沉思了一会,给出了答案,”我看来,时间应该是足够了,我们现在在战场上打出了名气,出于不动摇军心的考量,‘他们’应该以安抚控制为首,不到关键时刻不动用武力,加上到这里的路程遥远,足够我挤出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完成这件事。”

 

  “呼……”罗塞尔长叹一口气,侧头转向克莱恩,“没关系的,不着急,他们也不敢把我怎么样,顶多是刻意挑我的错关我几天禁闭‘杀鸡儆猴’,多的也就这点能耐——呼,或许是越到最后,我就越难平静下来——‘应该‘是指还有变数吗?”

 

  克莱恩看着近在咫尺的罗塞尔写满“我好紧张”的脸,没好笑地给了他一个暴栗:“大概是没了——你我已经把能规避的尽量规避了,不说万无一失,至少也有九成打算,话不说满,留些余好应对突发情况——你这家伙怎么这个时候紧张成这样?不该说‘尽人事,听天命’吗?你上次和我说‘及时行乐‘的时候玩的倒是很开心啊!”

 

  罗塞尔被敲了一下,装模做样地“嗷“了一声:“别呀,当初是当初——我错了——”

  没等罗塞尔继续辩解,克莱恩抬高了音量,毫无情面地打断了罗塞尔的辩解:“别了,这方面被你折腾得够呛,我一个词都不想再相信你了。上次你和我说什么‘下次一定不会了’,呵……你知道我帮你糊弄观察报告感到良心都在隐隐作痛……感觉在生产什么没用的废稿。

 

  “紧张是真的啊。”罗塞尔摇头,还是转回了正经的话题,“你也不知道那片灰雾里到底是什么,未知总是令人恐惧。”

 

  “尽管你可能不太相信我的直觉——它告诉我这没有危险,但是我不确定进去了还能否回来。”克莱恩耸耸肩,转头挑了个椅子坐下,打开了未完成的观察报告文档,“我曾经进入时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呓语?像是中文,又不像。你往好处想,或许那边就是我们的故乡也说不定呢。”

 

  “也说不定时代已经变了,不知道我们那边的生活会是怎么样的。‘非甲帐①‘?哈哈……虽然我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幸运女神就没怎么向我微笑过,不过我坚信,”罗塞尔换了一种语言,用他一贯自信的语气接道,“Everyting happens for the best.”

 

-tbc-

①:“回日楼台非甲帐,去时冠剑是丁年“ 

直接理解成物是人非就可以了。 


姑且 私设是: 可以看作是小周和涛哥现在在茧里,可以看作是一个梦吧(?谁家的梦这么奇怪)  我是觉得 小克当时看到茧里的人都很安详,指不定在做梦呢是吧(?)

小克现在能沟通灰雾是我的私设,他们觉得灰雾或许就是回家的线索,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尝试一下。(加上这个世界对他们也并不友好)。他们通过灰雾 逃走,理论上来说就是从“梦”中醒来的一个过程,所以在这个世界里他们就消失了(.....

从梦中醒来之后,他们对于这件事的印象就基本消失了,但莫名会觉得熟悉。(小克听到老尼尔的介绍罗塞尔大帝的时候一愣:这个妹妹我似乎见过

反正是很奇怪的私设就是了=(顶锅跑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破写字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