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不胜荣幸。

取关随意啦我是条辣鸡咸鱼文手。
随便写写,没有明确的墙头。
不保证有后续,因为实在是太懒了。

--
*时常脑回路不在线
*回复有时不明所以
*做事热度三分钟 码文填坑靠天命

坑品特别差,废话特别多。
很多事情都是尽人事,听天命。
只求无愧于心


超级自娱自乐2G冲浪人!
我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

关于

【士潇囚酒】丧尸围城(1)

丧尸背景。

四驱兄弟友情向,微士潇囚酒

平行世界设定= =【高亮】

丧尸设定全部依仗贴吧的科普 v(´-ι_-`)v

请勿上升真人,ooc全是我的锅。

无脑HE。但是不甜。

--

  丧尸病毒爆发了。

  至于像某些丧尸小说那种血月、日蚀之类的奇景,韩潇倒是没见着……因为……他那时候正在睡觉。

  这也不是说……这个丧尸病毒爆发的时间在半夜或是睡觉的时候,恰恰相反,病毒爆发的时间,是在十一点半左右--一般人就算再赖床,这个时候也都应该爬起来了。

  可是韩潇……不在这一般人的范畴里。

  至少从作息时间来看……韩潇不是一般人。

  韩潇是一名签约主播,直播间里的人不喜欢直呼他的真名,一般都是叫他少帮主。他的游戏ID少帮主,这个ID还是他在中二的时候给自己取的。

他的直播间算得上小有名气,他喜欢顺应潮流,乐意和朋友一起去玩一些当下热门的游戏,在直播间里骗骗礼物唠唠嗑,日子在别人看来也倒是挺悠哉。

  韩潇的生活作息在别人眼中极其不规律,他经常熬夜直播到两三点,宁愿一觉睡到下午一两点才起来,早饭午饭连着吃,如此往返。也有许多他的好友劝他调整一下生活作息……然而……没什么用。

  所以在丧尸病毒爆发的时候,韩潇还睡得正香呢。

  丧尸病毒能对人的身体进行改造,从而使其变成行尸走肉。当然也有极个别的案例,使有些人类即使变成了丧尸,但依旧还有当人类时的记忆和智慧。但是还有一些人,似乎受不到丧尸病毒的影响,反倒觉醒了一种特殊的能力--异能。

  但这倒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韩潇没能感受到那种病毒改造身体的痛苦,因为他是在睡梦中昏死过去的。

  丧尸病毒的传播方式似乎是个迷,没有人知道这种病毒从何而来,又从何处爆发的,在不知道的人眼中,这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天。

  然而命运和所有人开了一个玩笑。

  
  不知道过了多久,韩潇才慢慢转醒,脑子浑浑噩噩的,四肢也像是被车轮碾压过得一般,不想动弹。

  这是哪儿?我是谁?

  韩潇先躺在床上缓了几秒,让自己的思维缓了缓。然后翻身坐起。

  一瞬间肌肉的酸痛使得韩潇根本无暇顾及其他。

  “嘶--这酸爽。”韩潇一边抱怨着,一边从床头柜旁摸索着眼镜戴上,然后看向手表,想确认现在的时间,却发现这个表停了,秒针分针都不在动。它的时间是中午点十一点多,但是外面的天却已经有了变暗的趋势。

  “这床……什么时候这么脏了?”无心去管表的事情,韩潇站起来简单的舒展了一些筋骨,随后把视线投到了床上。

  这床单他前几天刚洗,不过现在韩潇能清楚得看到床上有星星点点的黑渍。

  韩潇愣了几秒,似乎明白了什么,疾步跑向卫生间。

  愈发苍白的脸色,有些猩红的瞳孔。

  “我一觉醒来……变了一个物种?”
  
  韩潇本以为是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但是一看自己的这个样子……怕是连人都算不上了。

  韩潇离开卫生间,从自己的直播间里找到了自己的手机,他划开屏幕解锁手机,尝试着登录微博,但是失败了。WIFI和流量皆是不能使用的状态。

“先看看能不能联系。”韩潇退出微博,打开通讯录,点进了最上方的一个联系人--戴士。

  戴士同样是是一名不务正业的游戏主播,游戏IDJY,据说是随便打键盘敲出来的名字。他与韩潇在某个逻辑游戏中相识……然后一起狼狈为奸……一起骗观众骗礼物。有水友把他们拉郎配拉cp,不过他们两个好像并不在意。

  出乎意料的,电话空了几秒之后接通了。

  “喂,歪哥?”

  “诶,是帮主啊,你没事吧?”

  “什么有事没事的,我不是好得很吗。”

  “嗨,这个说起来比较麻烦,到时候见面了再说。我在C市,没几天就能到你家。”

  “聊爆了吧歪哥,C市离我这才两个小时的车程,用不着两三天的时间吧。”

  “哎帮主你怎么动不动就说聊爆了,哎真的素质贼差。我当然是走路过来啊,不然怎么用两三天时间。”

  “歪哥这是想起要节约能源啦?要徒步走高架和高速?”

  戴士十分明显地沉默了几秒,然后说道,“帮主,你看看外面。”

  韩潇意识到戴士的语气有些不太对,快步走向窗台,唰的一声拉开了窗帘。

  韩潇所住的S市是一个商业化的大都市,甚至是半夜都是有不少行人在走动。

  四周静寂得出奇,在韩潇的窗边望去,只能看到几个零零散散的人影。它们的眼神混沌无光。走路姿势也很奇怪,像是瘸了一般。活脱脱像他曾经看过一部电影里面的丧尸。

  “这是……”

  “看上去挺像我以前看过电影里的丧尸的,与人走路的速度无异,力量好像要比我大上一些。”戴士回答道。

  “那你还敢出去来找我?这么危险那可不成,万一出了事怎么办,你肯定跑得没我快啊,还是我来找你吧。”联系到自己身上发生的异变,韩潇心里也明白了八九不离十。自己怕是也变成了丧尸,一种有智慧的丧尸。丧尸与丧尸之间不相食。自己出发怕是最安全的了。

  “嗨,那些丧尸发不现我,我试了好几次了都没事儿。我躲在丧尸群里面慢慢往S市走,哪有什么事呀。”

  “哟,歪哥胆子这么大啊,怕是一匹狼吧。”

  “那也没事儿,咱们俩是同类呀,嘿嘿嘿。”

  两人心照不宣地笑了。

  --tbc--

其实标题随意取的并没有什么用。

这种设定文实在不好意思在七夕放出来。

(2)遥遥无期,因为这是我所有的存稿

  (ノ_ _)ノ极度OOC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评论(17)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破写字的 | Powered by LOFTER